有故事的人,才会有璀璨的人生

有故事的人,才会有璀璨的人生
想要听我说故事的人,请往这里走

Tuesday, June 8, 2010

人生

人生是什么?这个问题,我一直在思索。

人生有很多种,当然,人人都要一帆风顺,事事顺利。可是,现实生活不会让你称心如意的,它会让你的人生像剧情一样,有着高潮迭起的出乎意料。

我的人生,或许平平淡淡,但在我的心里,它绝不如我所愿。我最亲爱的妈妈在我初中一时走了,结果我就渡过了一放学就变成了孤独男的五年生活。

当我上了matrik时,踌躇满志地要考到4.0出来,然后再顶着这个光芒,踏入大学的门槛。结果数学在第一个学期便夭折,两个学期的总成绩加起来才3。95

踏入了大学,第一个为自己设下的目标就是要考到first class honor,可是才考到一次的dean list,接下来的成绩便不堪入目。有时候,我自问已做足充分的准备,可是为什么每一次的考试都让我失望。是老师改得太严?我不够努力?我天资差?我的考试运很差?成绩不好时,总会在那边这样安慰自己:“没什么的拉,在这领域成绩考得再好只不过是他们死背书,最重要是research要做得好才重要”。可是有时我又会想:以后我的research会做得好吗?我有研究的天分吗?


这些问题,想来想去,到底能给我推动力,还是削弱我的自信心呢?

1 comment:

  1. 顺其自然, 我相信有努力,自然会有好的成果的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