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故事的人,才会有璀璨的人生

有故事的人,才会有璀璨的人生
想要听我说故事的人,请往这里走

Saturday, December 12, 2009

我看到的新加坡人

在新加坡已有三天了,也体验了当地文化,看到的新加坡人也是形形色色的. 其中一种大家应该会想到吧,那就是香蕉人. 以诺很讨厌香蕉人, 为什么呢? 因为他们自己是华人,却不会说华语, 或则是不爱说华语. 有的香蕉人明明是懂得说华语, 但是开口闭口却是English。有的嘴巴先吐出英文, 没隔几句有吐出华语, 华语参英语,来个语言大rojak,讲话又大声,好像当个香蕉人很威风似的。

不谈香蕉人了, 否则我写到一半会气死在电脑前面。就说说新加坡的时下年轻人吧。那边的年轻人,特别是男生很爱把运动服当成是出门逛街的衣服。 一件背心加上一件运动短裤,配上一双运动鞋,就可以出门了。那边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,个个好像是重听人士,或是听觉有障碍的人,因为他们的耳朵里一直塞着耳机。再仔细看看,哦,那不是助听器,而是iPod还是iPhone。没办法,新加坡的电器特别是手机特别便宜。所以满街的人都有时下最流行的手机一点也不稀奇。

不过,我遇到一个人,他让我对新加坡人改观一些。他不是什么特别人物,而是一个巴士司机。他对每一位登上他的巴士问好,“女士,早上好”,“Good Morning, Uncle",“小姐,早上好”。每见到一位搭客,就向他问好。重要的是,搭客往往都是一拥而上的,所以他的嘴巴一直不停地向大家问好,直到所有搭客进入巴士为止。有的搭客也会向他问好,有的却漠视他的存在。

这是我看到的新加坡人,只是我个人针对新加坡人的看法。我会继续发掘更多故事,慢慢地说给大家听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